Felicia0824

微博凹3wland同名

【周三】金秘书为何那样 第十六集

突然诈尸

忙得要死的时候摸出来的鱼才最香😎

 

 

第十六集

 

郑在玹赶到医院的时候,刚好在护士站看到了取药的金道英,于是跌跌撞撞跑过去拦住了他,使劲捏着他的肩膀,仔仔细细上下打量着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金道英感受觉到了他紊乱的呼吸还有不停颤抖的双手,然后又被他捧起缠着厚厚纱布的手背亲吻,一时间都忘记了他们是在医院走廊上:

“……我没事的,只是——”

 

郑在玹像是要把金道英揉进骨头里一样紧紧抱着他,又回想起刚刚李永钦电话里没头没尾一句“被刀伤到了”,他来的路上心率都快飚到一百八了,胡思乱想着最坏的事态,甚至后悔着没有早一点、再早一点发现自己的心意,万一金道英真的出了什么事——

 

“在玹,我没事的,只是手背划伤了而已……这里是医院……”

直到几个小护士的窃窃私语传到金道英耳朵里,他才窘迫地找回思绪,想要挣脱郑在玹的怀抱。

但郑在玹却抱他抱得更紧,把脸埋在他颈窝深深吸了口气,熟悉的香薰还有淡淡的潮湿的酒气,像是确认他的存在,只是声音还在颤抖:

“真的……吓死我了……你要是出了什么事,要我怎么办啊……”

 

金道英脸红得快要滴血了,旁边护士悄悄偷笑的声音让他想直接找个地缝钻进去,欲盖弥彰地拔高声音:

“哎……哎一古!哥都说了没事了,你还担心什么啊哈哈哈……你都多大了还这么小孩子气啊哈哈哈!”

郑在玹终于带着些许疑惑地放开了他,于是金道英眼疾手快地把他拉去了徐英浩的病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徐英浩睡得很熟,李永钦坐在他病床旁边,眼睛一眨不眨地守着,见他俩来了,只是打了个招呼,跟郑在玹说时间不早了,快送金道英回去吧。

 

郑在玹看徐英浩穿着病号服、挂着水,睡得平稳,又看了看不知道在神游什么的李永钦,张嘴正要问问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金道英就抢先一步拦住他,说:

“Ten,这是医生开的药,Johnny哥要是半夜发烧就给他喝这个。”

金道英把手里的药瓶放在桌上,看李永钦心不在焉的样子,又不放心地问他一个人可不可以,需不需要自己留下来陪他。

李永钦终于抬起头冲他笑了笑:

“没事的道英,在医院里不会有什么事的,你们回去吧……对不起……把你也卷进这件事里来……”

金道英怎么可能会在意卷不卷入的问题,他只是不放心,一向小孩子脾性的李永钦能不能照顾好伤员,更何况还是在落在这样一件事情里。

金道英又叮嘱了他几句,直到确认他记住了,才带着郑在玹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明天再来看Johnny哥吧,他打了麻醉一时半会儿醒不了。”

金道英和郑在玹走在医院走廊上,给他讲述着一晚上的魔幻现实,

“Johnny哥左腹被弹簧刀刺伤了,不过还好没有伤到内脏,缝了五针就睡着了,Ten也没有受伤,我只是在拦着那个女人的时候被她划伤了手背,伤口很浅,敷一点药再打个破伤风就行。”

 

他们走到了停车场,金道英下意识地抖了抖,他仿佛又在潮湿的气味中听到了尖利的喊叫声。

郑在玹注意到他在害怕,再次把他用力搂进怀里:

“没事的,都过去了……有我在。”

金道英皱着眉闭了闭眼,在熟悉的气息里稳了稳情绪,默默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小时前,在救护车还没来的时候,金道英想要报警,但李永钦却一边按着徐英浩流血的伤口,一边对他说不用了,他知道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,他自己会处理的,而一旁意识有些混沌的徐英浩也什么都没说。

后来在急诊室,徐英浩缝合伤口的时候,李永钦一言不发地紧盯着他的伤口,死死咬着下唇,都咬破流血了。

 

金道英在车上跟郑在玹讲述了这件事,他无法想象李永钦到底是跟什么人结了这么一个深仇大恨,居然要拿刀要他的命?他还担心以李永钦现在这副样子会不会做出什么傻事来……

郑在玹只是沉默地握了握金道英的手,他没办法叫他别担心,因为他自己也放心不下——

李永钦家里是东南亚第一出口集团,也是没人惹得起的灰色地带大当家,这持刀的女人多半就是因为后者来寻仇的:

“Ten哥他……别人欠他的他一定会讨回来,而且我相信他有分寸,至少Johnny哥不会看着他乱来的——”

 

郑在玹又在红灯的时候转过头去望向金道英,街上的霓虹灯依旧斑斓,照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一道彩虹的痕迹:

 

“Johnny哥他……花了一周的时间,终于在昨晚,说服了家里人,允许他和Ten哥结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郑在玹把金道英送到了他家门口,时间已经快两点了,他犹豫着要不要再陪陪他,也担心他会不会做什么关于停车场的噩梦。

在沉默了一分钟后,金道英问他:

“……在玹,你今晚可不可以留下……”

 

金道英双手都被纱布裹着,没法洗漱也不想洗漱,就直接穿着衣服倒在床上。

郑在玹脑袋晕晕乎乎的还没反应过来,也被金道英拽着衣角和衣躺下。

金道英仰躺着,一只胳膊遮着眼睛,郑在玹小心翼翼看着他,直到一声抽咽和细微的颤抖无法继续被压抑。

 

郑在玹撑起身子把金道英搂进怀里。

“……为什么……他们要经历这种事……”

金道英闷在郑在玹衣服里的说话声音细弱到几乎听不到,

“……明明是那么难的事情……明明都已经要成功了的……

“……为什么……

“……为什么要向Ten寻仇,他做错了什么……他们又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 

“他们没有错,”

郑在玹轻轻拍着金道英的后背,轻轻地叹息,像是在哄他入睡,

“他们没错,我们也没错……

 

“只是时机太坏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一大早金道英就醒了,爬起来注意到身边的位置空空的,一时间以为昨天的一切都是在做梦,可手背上传来的痛感又丝毫不减。

他这一觉自然睡得不舒服,又是宿醉又是噩梦,还没洗漱没换衣服,头疼得快要爆炸了。

可出了卧室后看到郑在玹系着围裙给他熬粥,又觉得一切再次变得不真实,像是梦境一样上下浮动着。

 

“道英哥,这么早就醒了吗?你去洗漱一下吧,我煮了粥,好好吃顿早饭吧。

“啊……还有……我私自借用了次卧的卫生间冲了澡,你昨晚一直做噩梦所以我就没有叫醒你跟你讲……抱歉道英哥。”

 

啊……真是的,我才应该道歉吧……

 

金道英泡在浴缸里的时候终于回忆起了昨晚做噩梦的事情,好像是梦到了那个女人的叫声,还梦到了小时候的事情,然后又是被哥哥丢下又是被什么东西刺伤的,总之就是一直在哭,然后郑在玹就一直给他擦眼泪,跟他说别怕,他在这儿,不会有什么事的……

金道英在浴缸里沉了沉,怕手沾到水所以小心翼翼摸了摸额头——

好像他边说还边吻着自己的额头来着——

我小时候做噩梦的时候,我妈都没这么耐心地哄过我……

 

金道英赶紧坐起来,甩了甩脑袋,居然感受到了母爱的光辉是什么鬼!?

 

就在他纠正自己错误的性别认识时,突然卫生间门口传来了敲门声:

“内个……道英,你手受伤了,你……还好吧?洗漱……”

“哦……哦!我我我……我没事,我可以!”

“啊……那就好……有事你叫我……”

“嗯!谢……谢谢!”

 

金道英觉得,就以他这脸红的程度,把这缸水煮沸只是个时间问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约早上八点多,郑在玹和金道英又去了医院,徐英浩已经醒了,只是本来坐在床边的人从李永钦换成了中本悠太。

 

“道英……抱歉啊……要不是为了保护我俩你也不会……你的伤没事吧?”

徐英浩虽然笑得温温和和的,但脸上几乎没有血色,金道英很难笑着回答他自己没事。

郑在玹又问他伤口怎么样了,中本悠太接话说,没有什么大问题,在医院待个两三天,也不用抽线,回家好好保护就行。

“Ten哥呢?他出去买早饭了吗?”

郑在玹接着又问,只是中本悠太在旁边瘪了瘪嘴,而徐英浩脸上的表情明显僵硬了一瞬,然后又笑着挠了挠头:

“哈哈……我……求婚被拒了呢……”

“什……!?”

金道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郑在玹也不可思议地张着嘴吧,中本悠太则是叹了口气。

 

“Tennie说……他要辞职回泰国了。”

徐英浩依旧勉强自己保持礼仪地笑着,然后转过头去看向窗外,又垂下眼睛,

“我们要先整理好一些事情……

 

“在玹,悠太,道英……这件事,你们能不能替我保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永钦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走了。

 

董思成接替了他的编舞工作,还偶尔去医院和中本悠太一起照顾徐英浩,或者两人都忙的时候就换成郑在玹,就这样住满了四天,徐英浩腹部只留下了一到浅浅的白痕。

金道英后来去搏击工作室的时候还想着要怎么瞒着钱锟他们,结果李永钦在走之前就已经提前跟钱锟吱过声了。

 

然后就消失得彻彻底底,就连徐英浩也不知道他具体在哪儿。

 

“已经算好的啦~上学那会儿,他可是经常就一声不吭地人间蒸发了呢,我跟思成还报过警嘞,不过没过几周他就回来了,所以这个警也一直没报成。”

钱锟已经可以心安理得地吃着刘扬扬的外卖海底捞了,所以安慰金道英时也似乎有点心不在焉。

“可是……Ten哥他不是自从跟boss在一起后就没再偷跑过么……为什么最近要……”

肖德俊咬着筷子思索,突然灵光一现,

“而且最可疑的是,他居然还跟锟哥讲了诶!他可不像是会在消失前妥妥当当安排好后事的人呐……”

“唉,说什么后事呢,晦气……”

钱锟终于放下了筷子,垂着眼睛,没什么好气。

刘扬扬也有点慌了,于是接着他的话说:

“诶没事没事的!你们不要瞎猜了,说不定只是跟Johnny哥吵架回了娘家呢,是不是?过几天肯定就会回来哒~别担心啦!快吃饭快吃饭!”

刘扬扬试图让气氛回到以前那样活跃的状态,但好像他“回娘家”的玩笑也只逗乐了肖德俊一个人,对面的钱锟和金道英还是一副愁云惨淡的低气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日子也就这么继续过着了。

 

李永钦辞职了,还有董思成,以及其他的编舞老师给Neo卖力;李永钦不再去工作室蹭饭了,还有中本悠太、郑在玹和刘扬扬变着花的请客;

家里没有李永钦叫他“Deddy”跟他撒娇了,徐英浩也还是得照常去Neo上班防止被会长他们看出异常——

可是午夜梦回,只摸到右侧空荡荡的枕头和被褥,徐英浩几乎要当即就坐着他的私人飞机飞去泰国,就算他换了电话号码,就算他有他爸罩着几乎不可能被找到,就算他真的不愿意继续跟他在一起了——

 

只见一眼,远远的一眼也好,亲眼让他看看他过得好不好,仅此而已,绝无他求。

 

这世界想要抹除一个人的存在真的太简单了。

 

徐英浩担心,再这样下去,他身边所有关于李永钦的痕迹都会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金道英从Neo的大厦出来撑开伞。

盛夏多雨,接下来的一个月几乎都要被不近人情的连绵阴雨笼罩,他躲着水洼,慢腾腾踱到地铁站——他的车昨天刚去清洗了一次,但这下雨天洗车等于白洗,所以干脆就没开出来。

 

地铁上冷气开得很足,现在这个半下午的时间点也没有多少乘客,金道英几乎要从头顶冷到脚趾,缩成一团坐在座位角落。

可听着地铁广播几乎困得快要睡着,一不小心还坐过了两站。

 

好像时间还早,又听说这里前段时间新修了一个公园,金道英干脆出了地铁站撑着伞晃进了那个公园。

 

其实下雨也没那么糟糕,至少长椅、跑道、草地什么的,都像是洗过一般干净清新。

不过这些东西确实也都是新的来着,这么看来,好像洗过之后就又都旧了。

就像新买的衣服,一过水就像是已经穿了好几年一样,一点也没有新衣服的感觉了……

 

金道英又晃进了一个步道边的休息站里,把伞撑在地上,在自动贩卖机前买了瓶宝矿力,坐到长凳上的时候突然笑出了声——感觉自己像是在装一个刚刚跑完马拉松的运动员——明明也不喜欢运动,明明今天是雨天。

 

 

 

“道英哥,你难道是刚刚跑完步?”

 

熟悉的,低沉的,还带着点鼻音的声音,夹杂着淅沥的雨声闯入了金道英的耳朵,打破了刚刚又新又旧的平衡。

金道英抬头看到了郑在玹温和的笑容,像是雨后露出的太阳——

明明现在还在下雨——

 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金道英给郑在玹腾了个位子,其实没这个必要的,毕竟长凳很长,只是郑在玹倒也笑着坐在了金道英腾出来的地方:

“我来验收这附近的园区,刚刚在这个公园的茶室里开了会,出来的时候已经下雨了。”

金道英平静地看着他,等待他的后文,

“因为之后也没什么工作了,我就说我在这园子里随便逛一逛,叫帝努和仁俊跟着公司的人先回去,车留下就好。”

“是吗……好巧,不过我是地铁上睡着了坐过了站。”

金道英说完才终于肯挪开视线,然后看向手里的宝矿力——

 

好奇怪啊……为什么都七年了,现在偶然碰到却还想是像第一次见到一样让人——

 

心动?


他在我心里的样子,好像怎么洗也洗不旧。

 

“道英,我刚刚路过了一片绣球花田,还挺好看的,你要过去看看吗?”

郑在玹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“……好啊。”

 

金道英好像忘记了他自己也带了伞的,一看到郑在玹把伞撑起来,就直接站了过去。

郑在玹似乎是楞了一下,但又马上叮嘱他靠过来一点,不要被伞尖滴下来的雨淋到。

 

那片绣球花田真的很漂亮,蓝的、紫的、粉的、白的,好多颜色;还有叶子也很大很绿;花团上聚着水珠,又被雨水打得“摇头晃脑”的,金道英又笑了:

“你看,像不像小孩上课打瞌睡?”

 

金道英回过头注意到郑在玹正深深地望着他,他左侧的肩膀被雨水淋湿了,在深色的西装上又晕出一朵深色的花——

这种定制西服不能洗的,又在白白浪费了。

 


“在玹,我想通了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
金道英把他偏向自己的雨伞扶正,跨了一步站到他面前,捏着他的衣角,在他嘴角落下一吻,好像带着泥土青草的湿气,又好像沾着绣球花的香气。

 

 

 


 



PS:最近还是不定期诈尸,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😞

PPS:完结倒计时!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8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icia082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