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0824

微博凹3wland同名

【周三】金秘书为何那样 第十四集

第十四集

 

郑在玹说要追他。

 

金道英都到家了还不知道是自己是怎么慌慌张张把手抽出来,挣脱了郑在玹的手臂,然后直奔电梯开溜的。

 

脑袋空空地煮了一锅泡面顶中午饭,瘫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放空,可无论怎么摇头晃脑,也还是没办法把有关郑在玹的记忆甩出脑袋,非但忘不掉,偏偏还净是这两天被他强——

金道英侧躺着蜷起身子,抱着枕头紧紧压在肚子上,咬了咬下唇——


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饿……

 




不想去公司,在家也没事做,翻了翻手机竟然发现一个可以联系的朋友都没有——

金道英闭上眼睛狠狠地“哈”了一声:

“都怪你!郑在玹!猪头!混蛋!流氓!”

一边放开声音骂着,一边坐起来不解气地摔枕头,

“让我天天干活天天干活!恋爱没谈朋友没交……一天天见的全是你那张脸!真后悔我当初还庆幸你长得帅——我早就看腻了!

 

“……都辞职了还要掰弯我……我上辈子就是欠你的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道英气呼呼地睡着了,睡醒以后就晃荡着去了Neo。

他并没有提前给钱锟他们打电话,所以在他推门进了工作室的当时就是后悔,非常的后悔!

 

等到刘扬扬笑嘻嘻出来给他开门的时候,肖德俊还坐在里间的桌子上使劲地擦嘴,红着脸出来跟金道英打招呼,脸上还留着一道位置有点特别的口红印子。

在刘扬扬捧着肖德俊的脸给他擦那个印子的时候,金道英就坐在两米宽的桌子对面,抱着胳膊别过头去——没眼看啊——怎么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会玩?

肖德俊说钱锟这两天回国了,他妈叫他去相亲,而且因为距离下一阶段的作曲还有点空闲,所以大概这一周都不会过来了。

金道英看了看玩着肖德俊破洞裤的破洞的刘扬扬,咧了咧嘴角,表示可以理解。

 




他出了工作室,又给李永钦打了电话,李永钦刚好也在Neo,就叫他去他的舞蹈室。

前几天遗憾没能见到董思成跳舞的金道英,今天终于大饱眼福——

诶呦妈呀,董思成简直像个圆规一样,本来就纤细瘦高,手长脚长,每一个动作还都圆润饱满,而且身轻如燕,时不时就飘到半空中,真实的仙子下凡啊!

金道英手都拍疼了,董思成还一直在跳,一支接一支,之前早就累得趴下的李永钦挪到金道英旁边,撇着嘴角用眼神示意了一下:

分手了。

“诶?和……中本悠太?”

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昀昀他一直都不承认他在和中本悠太交往,而且这两天不知道为啥明明Neo这边都没什么事了他也不回学校去,尤其中本悠太都不来接他了,连个电话也没有,往常可是一小时一电话,半天一视频的啊!所以我猜——是吵架了。”

然后李永钦锤了锤有点酸痛的腿,

“他都这么跳了两天了,一直赖在我这儿,赶都赶不走!我怕他累坏了啊……”

金道英看李永钦难得一副老父亲的神色,又转头看了看翻跟头的董思成,依稀看到他的汗水洒在了地板上:

“思成,你休息一下吧,过来坐。”

董思成停了下来,呆呆看了看金道英,他还是挺听金道英的话的,乖乖走过去跟他俩并排坐在墙边。

 

董思成坐下以后只喝了一口水,就开始面无表情地盯着手机桌面,金道英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李永钦,后者一脸无奈:

“……思成,是有谁要联系你么?”

“啊?……哦……不是……没有。”

董思成明显是在神游,可又什么都不愿意跟他们说,这对话只好作罢。

就在李永钦鼓起勇气要凶一凶董思成,让他别什么事都憋着的时候,攥在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,还吓得董思成一个激灵。

他似乎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手指在接听和挂断之间徘徊,最后还是落在了挂断上。

金道英注意到来电的备注是“悠太❤”——

不太像董思成的直男风格啊……

不对,他跟中本悠太都这样了,早就不是直男了!

 

董思成挂了电话起身拿包就走,李永钦问他晚上要不要给他留饭,那声“不用”就堪堪落在关门声之前。

李永钦倒在地上长叹一口气:

“哎一咕……女大不中留哇……”

 

他俩从舞蹈室出来已经临近傍晚了,李永钦问他要不要去他家一起吃饭,金道英果断拒绝了——一想到那个怼人精在徐英浩面前甜得发嗲的样子,金道英就一阵恶寒,不了不了,我狗粮今天已经吃了三顿了,不想再加餐了……

 

殊不知,话音刚落,金廷祐跟黄旭熙在故宫的自拍就给他发了过来,金道英淡定地回了句“拍得挺好”,发动汽车准备回家享受他的单身狗拉面。

 

路上突然灵光一现:

我要是跟郑在玹在一起了不就不是单身狗了么……

不对不对!金道英试图通过摇头来把那个幼稚的念头甩出去。

 

话说回来……李永钦口中的“家”……这俩家里人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事么?会长,还有夫人……他们又是怎么看的呢……

 

金道英自己都没发现,他竟然是有些期待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刚回到小区把车停好,金道英就接到了朴志晟的电话,说是有些关于秘书处的问题要问他,想出来碰个头。

金道英有点疑惑到底是多紧急的问题不能等到明天再说,但也没有多问就立马又开车去了朴志晟发给他的那个地方。

 

等走进那座华丽的大厦,在电梯里按下顶层的按钮,金道英才突然意识到刚刚在电话里小孩吞吞吐吐是为什么。

果不其然,顶层的大厅里空荡荡的不见人影,可又灯火通明,还播着轻柔的爵士乐,飘着淡淡的香水味。

墙壁是玻璃,几乎能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,郑在玹在窗边的位子上向他挥手。

 

“怎么,不跟志晟装不认识了?”

金道英有些无奈地看着郑在玹给他拉开椅子。

“你也不告诉我你都知道了,哥你太坏了。”

 

他看起来比早上气色好了一点,金道英于是也稍稍放下心来——

这才注意到他换了身西服,还好好打理了头发,身上也带着丝丝缕缕淡淡的香气。

他在对面坐下后扯了扯领带,松垮垮的温莎结下是解开了最上面两颗扣子的衬衫,金道英僵硬地移开了视线。

郑在玹脱下西服外套,洁白的衬衫因为他的动作隐隐勾勒出上身的线条。

 

金道英干咽了一口:平时也没少看啊……可怎么在这种氛围里就莫名的有些——

 

“要是我约你,你肯定不会出来,所以我只好找志晟帮忙了。”

郑在玹就这么直直地看着金道英,看到他有些局促地攥着手,只敢抬头短暂地瞥一眼。

金道英突然意识到,自己穿着卫衣牛仔裤就来了这个地方,跟对面西装革履的郑在玹简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:

“志晟他不会撒谎……有什么话不能直接电话里跟我说吗。”

“哦?那你明明知道是我,可你还是来了?”

“……我进了电梯才发现的……”

金道英听到郑在玹低笑着,他就算不抬头也能感受到他的注视。

 

本以为这种类型的餐厅又是吃西餐,可一盘铁板鸡端上来的时候,金道英疑惑地看向郑在玹。

“我知道你没那么喜欢西餐,所以找了些别的厨师,各种的都做了。”

 

金道英看他微笑着说着这些话,抿着唇不作声,也没动筷子。

“怎么了……不喜欢?那我们重新点些别——”

“不要再这样了……我……我会觉得……很有负担……”

 

郑在玹定定地看着金道英,沉默了一会儿,说:

“那我们换个地方,道英,你想去哪里,我们现在就走。”

他边说还边起身,准备穿外套。

“那我只会更——”

金道英还是自顾自低着头,手心攥出了一层薄汗,

“你不用再浪费这些钱和时间了……我们……”

郑在玹穿衣服的动作停下了,看到金道英又是那副畏畏缩缩的样子,颇有些语重心长地说:

“我说了我要追你,所以我做的事情你不用觉得负担,因为我愿意。你如果不喜欢今晚的安排,我以后可以换别的方式。”

他重新坐下,伸手覆上了金道英交叠的双手,去寻找他的目光,

“只是我唯独希望……你可以不用一直都那么懂事,至少在我这里,你可以试着任性一点的。”

 

像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又似乎是在留给金道英时间回忆他的这句话,郑在玹才再次开口,低低的像是耳语,轻轻地漂浮在香气里:

“道英,你想去哪里吃晚饭?”

“……就……这里吧……”

 

总算是把人哄好了可以跟他吃完这顿饭,可金道英又惜字如金,什么话也不肯多说,郑在玹找来各种话题,最后又一个接一个在沉默中结束——

唉,算了算了,他也不奢求金道英这么容易就能接受他的,人家没干脆地拒绝就已经是给他面子了。

 

金道英并没有喝郑在玹特地找来的名贵红酒,吃完饭就准备直接开车回家,想要赶紧离开这个让他产生各种奇怪幻想的地方,也好让郑在玹从这尴尬的对话里解脱。

郑在玹一路无言地跟着他直到停车场,金道英要坐进驾驶室了,突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:

“……再等等……”

他就这么看着金道英,拇指摩挲着他手腕处的布料,蹙着眉毛可怜兮兮地嘟囔,

“我不想这么快就跟你分开……”

 

金道英又一次感叹这装可怜的老套路,视线飘来飘去,就是不敢看郑在玹一眼,生怕自己又嘴巴快过脑袋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。

郑在玹看他没啥反应,瘪瘪嘴只好放他上车,可在金道英坐进车里正要关门的时候,他又抵着门不让他关,灵机一动,撑着车门框弯腰侧头,在他耳朵上飞快地亲了一口:

“下次我再约你就不会让志晟帮忙了,哥不能放我鸽子呦~”

 

郑在玹看着金道英开车出了车库,回想着刚刚瞬间就红了的兔子耳朵,摸着下巴笑得越来越痴汉:

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职也正式辞了,Neo那边也在休整阶段,金道英一连一周都钻在家里没出门。写写歌作作词,还网购了床上桌和别的一些设备,几乎黏在了床上,只有去买菜或者取外卖才下楼。

 

这生活或许还挺惬意的,如果忽略送买卖的人是郑在玹的话。

 

金道英看了看墙上的表,已经快八点了,郑在玹并没有准时按响门铃,他坐在沙发上撑着下巴手指敲着桌面,反思了一下近几日的颓废生活——

上午11点起床,然后随便煮碗面或者点个外卖早午餐,接着就又上床写歌或者追剧,累了躺下继续睡,直到晚上7点郑在玹准时按响门铃叫醒他——提着山珍海味,就看着自己吃完,然后收拾回家,顺便还会帮他扔掉门口的垃圾袋。

 

“呃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金道英蜷在沙发上抓了把头发,

“这么自然是要闹哪样啊啊啊啊!!!”

然后又像是喊累了,瘫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:

“为啥你知道我没吃晚饭……为啥每次带的都好好吃……为啥你不再买一份跟我一起吃……为啥每次出门都要说一句‘哥,垃圾我帮你扔了’搞得就像我女朋友一样……”

想到这里,金道英砸了咂嘴,在心里给自己翻了个白眼,起身去冰箱里觅食,结果发现就剩了一点妈妈寄过来的泡菜,于是不情不愿地穿衣服,出门买菜去。

 

半小时后,金道英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,慢腾腾地走着,拐到单元门口的时候突然瞥到角落一个黑影——四周围都静悄悄的,很晚了也没什么人,好巧不巧一个路灯坏了,黄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的,金道英又听到了脚步声,吓得大叫一声,退到墙边,袋子装在了墙上,隐隐约约听到了什么清脆的声响——

 

“道英,是我!”

金道英瞪圆了眼睛,看到那黑影原来是郑在玹,才找回呼吸,扶着墙站定:

“你……你没事干嘛躲起来啊!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刚到,从停车场过来的……抱歉……”

郑在玹有些堂皇地举着手,

“但刚刚是什么声音……你没事吧?”

“啊!鸡蛋!”

 

回了家,金道英小心翼翼取出装着鸡蛋的袋子,咬着指甲挑着还有多少完好的:

“唉……最近鸡蛋好贵的……就剩三个了……”

郑在玹知道自己好像闯祸了,乖巧地站在桌旁:

“对不起……道英哥,我今晚开会开得太晚了,没来得及点东西……本来想着要是你还没吃饭我就来给你做的……我明天来的时候再买一袋吧,鸡蛋……”

金道英看了看他跟做错事的小孩一样局促的表情,转过头强压下上扬的嘴角:

“咳……你还没吃饭吧,要吃拉面吗?”

 

他们俩再次面对面坐在金道英家的餐桌上,面前两碗拉面还腾着热气,里面还加了那唯三完好的鸡蛋。

金道英见郑在玹不动筷,问他:

“咋了?你……不会没吃过……泡面吧?”

郑在玹摇了摇头,抬手捏了捏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红着的耳朵:

“不……吃是吃过,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金道英咬着筷子,怎么吃个泡面都吞吞吐吐的。

“没事没事!我很喜欢,谢谢哥~”

郑在玹终于拿起了筷子,金道英吃一口就抬眼瞥一眼他,看他吃得还挺香,突然想到郑在玹一直是吃什么都看起来很香的样子,莫名很好下饭啊……

金道英第不知道多少次偷看郑在玹的时候,被抓个正着。他还吸溜着面呢,突然吓得咳了起来,郑在玹笑着递给他一张纸巾,金道英接过来一边咳一边捂着脸——

 

好想钻到桌子底下啊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6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icia0824 | Powered by LOFTER